我必远游,宿在旷野

没想到你的变态已经没得治了。

Frisk是个贪心而又不知满足的人。他的御用旁白兼忠实的调情对象Chara饱经沧桑后这么评价道。

那是当然,Chara,我还没有尝过你活着时嘴唇的温度呢。

Frisk笑得痞里痞气,为了吓唬吓唬这只悠闲过了头的小狐狸而摆出一副恶人臭脸。

不像冻奶油,化在嘴里好似灼炭的又甜又痛苦的味道,活着的那个不是Chara Dreamerr的另一个Chara的属于人类的香气,或许是如心脏般灼热的,狐狸的体温要比人类高一些呢。

Frisk曾两实现在自己可靠搭档身上留下印记的愿望,只不过两次都是在终点的死别而已。Chara之所以容许他的冒犯,据她所言,一次是为了悼念即将再次消失的自己,一次是为了悼念他死有余辜但称得上是非凡的生命。

即使得到了Chara的特许,Frisk还是抱着些许遗憾哼哼唧唧絮絮抱怨,当他回到两种结局的交接线上这样恬不知耻地对他的旁白感叹,要是Chara是活着的就好了,至少我能够在每天阳光浸透窗帘时吻你的额头,绿色的风摇曳不止时捋顺你遮挡视线的几根卷发,在夏天的终末为你买来青蓝色的气泡水,那样该多好啊。

可是我们就连一起老去也做不到。Chara闭着眼哼唱不知名的歌谣,清脆的嗓音里有星星从天而降,她说,那样是不可能的啊,我这样糟糕的只有bad ending的人生,还是不要和我扯上太多关系为好喔。

我们啊,只能在黑暗中相互拥抱,到了光明里就会互相杀死吧。

况且你那样过分的要求,就连Asriel也不会允许的喔。

Chara露出弧度恰到好处的笑容。

构想一个没有你我存在的世界吧,Chara背着手,转身朝向终点的方向,鞋跟哒哒地跳起踢踏舞步。就算没有我们,这样无意义的世界也是存在的,不用蒸汽和拧动发条就可以运转的喔。

当然,或许十多年后被mom叫醒的不再是你我或我们的小王子,而是一个叫做Kris的人类吧。

他会是我们的集合体,有着浅褐色的Chara的发色和我的黄色皮肤,穿着条纹衫,对吧?Frisk说。

当然,Kris少年沉默又寡言,就像大家对你的初次印象一样,Frisk。

但他会是残酷的人吗,亦或是温柔的人?或许他头发乱糟糟,神色阴郁又无趣,但是。

但是。

他至少能够长大,对吧。

Frisk极其擅长一针见血。

相比之下,现在的我们,就像是被循环不息的莫比乌斯环困在了这个时间点。

虽说是我自己选择的结局。

Frisk仰面大笑,睁开映满回音花回音的海蓝色眼睛,真是矛盾啊,明明我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,却因配角选择被困在这里啊。

真是讽刺啊,我自己。

赤色的双眼幽灵收敛笑容安静地听Frisk发他的长篇大论。

她见证这个过分的家伙在“过去岁月”中将时间静止在了这里,日历撕下又贴上,无论哪一天醒来都打的是同样的哈欠。

我知道,她说。

我全部都明白。

不论是浅眠时忽然搂紧我的臂膀也好,不管是一遍一遍地拨打没有人接通的电话也好,痛苦也好疯狂也好,但是,你今天也选择了stay。

那么,你会因此仇恨我吗?蓝眼睛的少年问。

不会,还说不上吧。

没有实体只有影像的幽灵微微地笑,弯了眉梢,Frisk看到她眼中流光飞舞,血液在浅薄的虹膜后奔流,一瞬间好像在土地中腐烂许久的心脏又开始运转,病逝而去的躯壳和灵魂老友重聚。

于是他触碰红色灵魂冰凉的手指,顺着指尖的凉感握住她的手。

那,下次我在黑暗中牵上你的手,不要拒绝我。

可以吗?

被同样的决心唤醒的属于他的幽灵一愣,复而回扣住他的指间。

当然,在你我相忘之前。

(后)

我有时真想拔尽这里的花草,掘地三尺直到找到你的骸骨为止,Chara。

我不会嫌弃你身上沾染的泥土,我会以虔诚亲吻你的头骨。

你是不是有点问题,Frisk。

评论(10)
热度(36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翼飞翔_ | Powered by LOFTER